2022-04 16

“冰雪”向未来|商管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下,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商务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16日下午组织全院师生一同观看“冰雪”思政大课,学习冬奥精神。

此次“冰雪”思政大课由曹卫东、张晖、马赛担任主讲人,邀请杨扬、徐梦桃、任子威、苏翊鸣等运动员作为特邀嘉宾,通过与运动员们共同回忆冬奥历程,讲述中国冬奥精神,展现中国奥运健儿的超越自我、不懈努力等内容,充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冬奥精神,引导商务与管理学院师生领会自身担负的历史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本堂“冰雪”思政大课得到了全院师生的激烈共鸣,反响热烈,掀起了一场学习冬奥精神的热潮。

F512C

27190

以心筑梦,全力追逐。每一位运动员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展现中国风采。无数国人都关注着冬奥会、冬残奥会,参与到这场盛大的冰雪运动盛会中。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次国人的圆梦之旅,更是实现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在当今世界,科技在体育竞技中的作用突显重要地位,要坚持科技发展带动体育事业的发展。中国已经跨入了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以热爱去坚持使命,以热爱去成就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践行使命,以奋斗去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9级投资学1班林锦德

2022年北京冬奥已经过去了,但我还是记得寒假期间我观看冬奥开幕式时激动的心,看着一个个冬奥健儿入场,再到今天细致的了解了冬奥组织的全过程,我为运动健儿和前期准备工作的人感到骄傲。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胸怀理想,披荆斩棘,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责任,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为祖国拉开新的篇章,实现一个又一个中国梦!同时,我们要站在更远、更高、更大的舞台上,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陈梦妮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冬奥健儿们敢拼敢博、展现自我、为国争光的精神。在冬奥赛场上我们看到许多年轻的面孔,比如“青蛙公主”谷爱凌,“小栓子”苏翊鸣。他们作为青年人的代表在赛场上展现自我。为国争光,不为青春留遗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比起那些有梦却不敢追,在角落里卑微的人,他们是自信阳光的,既能受得住平凡枯燥训练里苦,又能担得起万众瞩目下压力,保留实力,抓住时机,在最好的青春展现最好的自己,为伟大的祖国赢得一份份的荣誉。通过本次的冬奥会,我学到了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敢拼敢博、展现自我、为国争光的精神,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工作态度。看见更多种不同的人生,了解更多种不同的人生态度。这一切都告诉我们要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在没有舞台的时候厚积薄发,有舞台的时候抓住时机展现自我,最后要终身不放弃学习、进步,择一事,终一生,为人生剧本画上亮丽的底色。

——2020级投资学1班傅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