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11

“疫”起学习|商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2022年4月9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承办的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公开课“云开讲”。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并学习。


本次思政大课以“‘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由福建师范大学杨晶副教授主持,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授课。福建农林大学黄秀玲副教授、厦门大学石红梅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陈韵副教授、福州大学董海峰副教授、闽江学院陈东副教授5位老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4门思政课必修课教学内容,讲述2022年我省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线上答疑互动,现场连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等3位专家,就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精辟解答。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发了全院师生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432AC

17C6E

339E3


4CA98

通过观看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重视程度是多么的高。疫情暴发以来无数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等人选择了逆行,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全国上下无数物资更是以最快的速度运往疫情严重地区,彰显了中国人民上下一条心的团结之气与疫情决战到底的必胜决心。在这场人民战"疫"中,我们都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没有人可以袖手旁观,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方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身为大学生可以从自觉学习及帮助普及防疫知识等方面着手努力,向这次疫情大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级电子商务1班丁伟峰

在本次课程中,我了解到,在这场人民战“疫”中,每个人都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当然更要我们每一个人百分之百的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面对疫情,没有人可以袖手旁观,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方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身为大学生应该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自觉学习及帮助普及防疫知识等方面着手努力,疫情还未结束,责任还在肩上,我们定会坚守凛冬、企盼春晖,不会停下思索和脚步。

——2020级金融学1班郭毓娜

近期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通过对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此轮疫情中体现出来的优势更加明显。疫情当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贡献自己的力量,投身抗疫志愿活动中去。

——2018级审计学3班王诗雨

通过本次疫情,我深刻理解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由衷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老师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将小我融入大我,用自己的光汇聚成一团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出责任与担当。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在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好好努力,为校园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019级金融学1班黄雪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