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 03

【学习二十大】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2日下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勤芳教授受邀在我校商道讲堂开展了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晓娟主持。

王勤芳教授从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学习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引领师生党员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王勤芳教授强调“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从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环境、国家安全等各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生动描述了我们党十年来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深刻表明: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讲座最后,王勤芳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求师生党员们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时,师生党员们通过此次讲座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