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 31

学思想,见行动|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9日下午,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洪认清教授受邀在我校商道讲堂开展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座。

洪认清教授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师生党员们以坚定不移的态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中。

洪认清教授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既深刻把握客观经济规律,又符合社会主义发展趋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途径。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讲座最后,洪认清教授希望师生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加压奋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同时,师生党员们通过这次讲座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