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03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组织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22日在望星306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通过史论支撑的讲述与感人肺腑的典型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该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宝贵经验,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同仇敌忾、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不可阻挡!”此次集体观影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着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历史、新中国史,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姿态,为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