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 12

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心得&笔记大盘点来咯!①

新冠疫情的爆发,阻挡了我们返校的脚步。但网络的快速发展也让同学们拥有了在家就能随时上课学习的机会,既不耽误学习进度,也能保障大家的安全。

目前,商务与管理学院网络授课已经开展到第三周了,对于这种不同以往的教学方式,同学们感受如何呢?小编这里收集了不少学习心得和网课笔记,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0是特殊的一年,举国上下都奋战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开启了网络学习的新模式。在这种学习模式下,没有老师的监督,没有教室学习的氛围,更加考验的是每位同学的自觉性。通过网络学习,实现了听课地点的无限制,也让我们在遇到难懂知识点的时候可以重复回放,不用担心错过老师的讲课,漏记笔记,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打开课程,让学习变得高效便捷。

——17级财务管理3班 林雪莹

疫情之下,全国人民都开启了“宅”模式。大中小学均延迟开学,但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宗旨,各高校陆续开始在线教学,我们也不例外。在当前这个局势下,庆幸科学信息技术的发展让我们有机会能够以一种崭新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通过老师们的努力,让我们能停课不停学,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网课学习,时间更加灵活,内容更加丰富,但我们需要更多的自制能力,认真看老师录的视频,自觉记录课堂笔记,有疑问及时向老师提出,这样才能不落下课程。在上网课期间我们应更加努力学习,不应放纵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期待我们尽早能在春天的校园里相遇。

——17级财务管理1班 潘馨辰

经过一段时间的网络教学,我逐渐认识到网络时代对当今社会的影响,人们也逐渐依赖和信赖各种电子产品,如果不是2020年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很难有机会体验网络教学,这或许是一场灾难,换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突破。

在这次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利是大于弊的,因为这不仅仅考验了学生自学以及自觉的能力,学习情况悬殊一目了然,这也更能让我们意识到学习更多的是靠自己,而不是老师,老师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起到更多的作用应该是辅助。当然弊端肯定也是存在的,在网上上课势必会有听不进去的情况,而且没有面授老师也无法进行监督,大多数时候学习的质量是不好的,而且也会有缺席以及各种理由不去上课,不按时上课种种现象出现。

最后,我认为无论是网上教学还是面授,我们都应该认真的学习,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在人生旅途中有一次这样考量自己的机会是值得珍惜的,另外,我也会按时按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19级财务管理1班 阳蓉

今年因为疫情,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临近开学虽然不能回到校园,却也正常开学开课了,一开始老师同学们用这样特别的方式上课都有些不适应,但是大家都非常的认真,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在为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样的学习生活,也让我学会了更加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这样的上课方式也很新奇,虽然不适应,但是也增加了平时所没有的学习乐趣。虽然不知道这种生活还会持续多久,我们一定要坚持,保证在网上的学习效率,因为我们的岁月静好,是那些在一线工作的英雄们为我们负重前行,加油中国!

——17级物流工程2班 李金波

以上就是商务与管理学院同学们的学习心得以及网课笔记。从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即便处于特殊时期,仍然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对待自身不松懈的学习精神。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在阅读他们的学习心得之后,都会去理解,去汲取他们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让我们一起笃学慎思,静待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