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01

我院团支部顺利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及《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和<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机制指导大纲(试行)>的通知》,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团支部于2021121日在致远楼105召开组织生活会。

在大会开始之前,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班级团支部在过往所开展的团日活动、团员大会的精彩瞬间。

大会正式开始。主要有六项议程:第一项唱团歌;第二项团支部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团支部工作情况;第三项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四项进行民主测评投票;第五项辅导员曾咪咪老师对会议开展情况做点评讲话;第六项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大会第二项,由团支部书记黄浩权做今年团支部学习和工作的情况汇报。主要汇报内容包括党史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做出简要总结汇报。

大会第三项,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带头,团小组组长依次进行团小组会开展工作总结以及自我评价,并由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大会进行第四项,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


大会第五项,由辅导员曾咪咪老师对会议的开展情况作点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并对各位团员寄语希望,希望各位团员能够积极地正面地对待自身的不足,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第六项,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同学起立,在宣传委员李慧云的带领下,同学们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再一次在团旗下宣誓。


会后,团支部将落实好智慧团建结果的录入,填写《团员民主评议结果汇总表》,团籍注册工作和相关材料的上报工作,跟进后续优秀和不合格团员的表彰和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