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 20

闽山闽水物华新|商务与管理学院师生观看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开学思政第一课”

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2022918日上午9时,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主办,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次思政大课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主题课程展开讲述,引发了商管师生的热烈反响。通过对三个主题课程内容的学习,商管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明白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在实践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学习了开学思政第一课,让我明白如今繁荣的生活是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共同努力所获得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深刻领悟到了文化自信的力量,我将不断学习,把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努力学习成长。

——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1班 郑龙翔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6月以来,福建学子围绕看书本、寻足迹,悟思想、育新人,分南北片跨地域跨学校组建实践队,深刻感悟伟大思想萌发孕育的发展过程,深刻感悟其超越时空的真理性和价值性。通过此次学习,我明白我们青年除了学习书本知识理论,还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感,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夏岚


学习开学思政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观看全省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集锦视频,我感受到了大学生们的朝气蓬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探索人生价值,逐渐成长为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强度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之思想、青春之智慧、青春之力量!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陈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