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 24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商管学子学习高校示范微党课第3讲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3期于6月24日上午9点在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十余个平台同步上线,由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闽江学院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展现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生动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的重要讲话、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以及结合时代发展趋势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性,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第3期“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天下为己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历史证明,心怀“国之大者”,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这是每一所中国大学的神圣使命,也是其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之所在。新时代中国教育已发生格局性变化,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国际环境,决定了我国高等教育最终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学以致用的优秀人才。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紧跟学校教育步伐,好好学做人、学本领,以适应社会需要,学好本领为国效力、奋斗创新担当责任。

—2018 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许晓宁

通过学习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三期,我深刻认识创新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人类社会正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唯有加强全球科技创新合作,充分发挥科技撬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杠杆作用,才能将创造未来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追随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能,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林诗琦

通过观看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三期,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历史既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应该积极学习、传承中国精神,践行所学专业知识,用心感受时代的脉搏,争取与时俱进,努力做到忠诚于党不负人民,做党的千秋伟业的忠实传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熊四皓书记说:“年轻人一定要为国解忧,把国家的忧愁当作自己的忧愁。”要能为国解忧,必然需要提升自身能力。为了能在将来为国解忧,我们青年党员需要持续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做能为国解忧、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物流工程(专升本)1班何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