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 18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商管学子学习高校示范微党课第2讲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2期于6月17日上午9点在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十余个平台同步上线,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感受高校师生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的情怀与行动,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第2期“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感触颇深,明白了应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命运,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西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知识分子群体爱国奋斗的时代坐标,这一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代知识分子忠于祖国人民、担当责任使命,书写新的时代答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奋斗中谱写出新的历史篇章。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林诗琦

历史铸就荣耀,精神永垂不朽。新时代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指挥跟党走,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秉持爱国奋斗的价值追求,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内化为我们自立自强、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许晓宁

通过对“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微党课中“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学习,我的内心再次汹涌澎湃,感觉到了我们当代学生所缺乏的精神力量和我们当代青年所肩负的重大使命。“两弹一星”精神包含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对于今天的我们依然影响深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矢志永跟党走、不断修炼自我、敢于勇挑重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翁冰娇

通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我进一步了解了“西迁精神”以及“两弹一星”精神,这些精神都蕴含着深深的爱国情怀,都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学习这些宝贵的精神,努力探索出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奉献上属于我们青年的力量。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张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