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 12

我和祖国共成长-学生预备党员青春成长故事展

陈巧惠:

有梦便去追寻,勇于为自己的青春搭建属于自己的舞台。刚刚进入大学校园,我便加入了读者协会,从干事一步一步做起,踏实努力的同学服务,发扬“自律、自立、自强”的精神。从无到有,组建了多项读书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加丰富大读书生活活动。

坚定的信念是指导行动的基础。一进入大学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优异的表现入选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员学长辅导计划”党建平台,担任新生学皆导师,为新生在思想进步、学习转变、心理调适等各方面提供志愿服务。

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坚信“天道酬勤”,在充满崎岖的成长路上中,坚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不断创新,用自己的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做好一名基层党员的工作,帮助那些生活艰辛、穷困的群众,经常参加一些志愿服务,例如新村小学义教等,更好的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戴伯烨:

每个人都有人生的信仰和追求,跟随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信仰,为了一步步的向党组织靠拢,在刚进入大学不久,我就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规章制度,以此来渐渐的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提高为人民服务的理论基础,在思想上先入党。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时刻不忘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并在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负责完成老师所分配的任务,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并组织同学以行动来回报社会,如:班级捐款捐物,学习互助小组等班级活动。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下,我的学习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一年的考察期后,我又向党组织靠近了一步,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并改正自身的缺点,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秋萍:

  一转眼,今年已经是来到华厦的第四年,大一刚进来的时候,对什么事物都是懵懵懂懂,从不熟悉到熟悉的过程,我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也是贯穿了我的整个大学生活。

在大一的时候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的我还是胆小又自我怀疑的状态,就连上台自我介绍的时候都是紧张的不行。随着参加的活动越来越多,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多,无论是党建活动还是校园活动,都给我极大的鼓励。我开始相信自己,敢于挑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担任校史馆讲解员,担任党务秘书,担任新生班助,尽自己所能的做自己能够做到的事和喜欢的事。在入党进程中,我也逐步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大学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接下来的一年我将会在企业继续学习,把学到的运用到实践中,做更好的自己。


郑燕琳:

还记得刚上大学的我很害羞,做什么事情都不敢积极主动,课堂上老师提问,明知自己会的问题,但是却怎么也不敢举手发言,在大一一整年的时间里,我接触了许多党员学姐学长,通过和她们沟通和她们交流,我也慢慢变得自信,变得积极,在成为积极分子后,通过和培养联系人汇报思想,和他们沟通交流,改善了我很多不足,增加了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更加主动的去帮助别人,帮助学弟学妹,参加了班级助理这个项目后,我也更好的帮助了我的学弟学妹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我也希望成为他们的榜样,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的思想,积极主动帮助别人。今年我大四,回想过去三年里做的最骄傲的事情,就是大一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成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

陈碧英:

大一开始我就一直当学生干部,四年来,担任了体育委员、学习委员、班长职务。这之间的转变,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是更多的义务。我担任学生干部以来,工作认真,以诚对待,做到“在其职,谋其位”,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任职期间,带领同学们组织了手语操、合唱等活动,带领班级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干部的生活,给我很大的收获。我学到了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两者之间的矛盾,学会了如何组织各类活动,学会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收获了很好的朋友。在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同时,我时刻记得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参加了各类比赛,例如数学建模、专业技能竞赛、环保服装设计比赛等各类活动,并获得了全国数学建模本科组二等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要发挥带头作用,刻苦学习,认真努力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陈晨:

我是来自16财务管理三班的陈晨,我在2016年入学初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现在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四年来我收获了许多,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深知学习是我们大学生最重要的,四年来我的综测排名都在班级前十名。加入中国共产党,选择共产主义作为我的信仰,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和心愿,也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 当我从一名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干事,学生分会副主席,再到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逐步成长的过程中,心中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日渐坚定。我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光有热情和满腔热血是不够的,一定要走实路,树立正确的三观,并不断影响身边的人,肩负伟大的社会职责和历史使命。

刚入学时,我对入党这件事不够重视,在理论知识方面十分懵懂,也没有很好的兼顾学习和工作。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我逐渐在思想上得到提高,深切地感受到我们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条例及规章制度,积极学习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尊重领导,团结同学。在学习中,努力提高文化成绩,在课余时间,认真做好学生会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用自己的特长为学生们服务。现在,我觉得自己的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意识到自己是大家监督和学习的榜样,我必须做到最好!

陈依淳:

我始终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充实知识储备量,加强专业知识与课外知识学习,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领会党的精神,加深对党的认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政治觉悟,获得思想上的进步;我经常与优秀的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学习,力争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日常生活中,待人真诚友善,待事认真负责,严于律己,团结同学,热心帮助他人。平时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竞赛,锻炼自身综合能力,开阔视野,例如: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十期团校培训、第三十九期党校培训并获得“优秀学员”,2016年军训团“优秀学员”,人文创意系“汉字文化知识竞赛”二等奖,商务与管理学院“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主题系列活动、“红色经典阅读”复赛获优秀奖等,我希望在实践中,不断的丰富和提高自我。

何筱语:

我在大一刚开学时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了解了大学里党建和学生会的相关知识,看着学长学姐们充实、忙碌但又充满开心和收获的生活,我下定决心也要朝着他们的方向前进。于是我向辅导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加入了部门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干事。

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老师、同学和支部组织的帮助下,不断成长。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生活方面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基本思想,各项方针和政策,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各方面获得成绩。

我从一名干事成长为部长,再历练为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在这种忙碌的生活下我一直秉持着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的思想,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并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刘静晗:

从带着憧憬和兴奋的心情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到现在即将步入社会,我认为我的大学生活收获颇丰。在大一时,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好的得到更多的锻炼,我竞选了班委,成为了一名文娱委员,组织同学参加比赛,一起享受胜利的喜悦,同时更升华了自身的责任感。我深知,一个人的思想决定他自身的成长方向。只有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才能正确地审视一切,使自己不断走向成熟,因此,在刚刚入学的时候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我迈着坚实的步伐,奋发进取,努力学习,树立了坚定的政治观,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在大二时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了能向党员不断靠近,我时时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在大三时,我的付出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了预备党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的路任重而道远,我也会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努力进取,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吴雅旋:

上大学以前,我一直觉得党员是一个我触摸不到的遥不可及的高度,可是家人们都鼓励我去争取党员的名额,可是我知道我本身还缺乏很多党员应有的东西,其中就是我的理论知识储备是不够的,我还不能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于是乎,从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我开始了充实我知识储备的进程,首先我需要做好我身为一名大学生的事情,那就是好好学习,考个好成绩;其次,我积极参加班里举行的活动,协助班委做好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呢,党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毅然决然的参加了厦门金砖志愿者服务,因为这是展示我们中国人民宝贵的服务奉献精神,在这段旅程中,我体会到了良多,有汗水但是更多的是喜悦和赞赏,因为我为我们国家的外交贡献了一点点我的微薄之力。


杨小宁:

升入大学以来,从学习环境,文化程度上都进入了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从思想上我对自己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即尽早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大一期间,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加入团委,认识到自己的许多不足,通过不断向老师和同学们学习,从而改正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暑假期间,有幸成为金砖会晤志愿者,磨砺了自己的意志,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感触颇深。大二期间,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知识及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大三,在党组织和老师的培养下,我非常荣幸的成为预备党员,我会更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丽滨:

一个人的信仰很重要,因为它能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幸运的是,我拥有这样一个伟大的信仰——中国共产党。刚步入大学,我就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此就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一直秉承着积极进取的态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了解社会动态,特别是党的新思想、新举措、新决策,并将其与自己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及时修正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新形势下不断认识、提高自己,有着较高的政治觉悟性,能够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经过不断学习,2019年7月,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使我清楚地意识到,这才是考验真正的开始,面对党和国家的培养和信任,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周围的同学树立起一面模范旗帜,也为自己点燃人生的明灯。


张亦驰:

2019年7月1日,对我来说,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我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回想起我的入党历程,一切历历在目......

还记得我刚进入大学的时候,那时的我凭借着一腔热血和从小对党的热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了一年的思想考核,被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和感恩。之后我荣幸的参加了培训以及党支部的活动,还记得我们一起在学校党建基地的一次次活动,清明节去烈士陵园扫墓等等......经过一次次的活动我深刻的意识到,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刻苦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获得了校三好学生称号和奖学金,课外我参加了很多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名次。同时我积极加入班委,组织开展活动,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党的教育使我提高了我的思想素养,我会始终牢记中共党员应有的素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