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 12

我和祖国共成长-学生党员青春成长故事展

林雪梅:

2018年6月28日,在刘洪英老师的推荐之下,面对着所有的党员同志,郑重地宣读入党志愿,并获全票通过,从那天起,我又多了一重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员,我的理解,就是模范、标杆。在大学的时光里,我严于律己,奋发向上,争取全面发展。在工作上,协助导师,做好学长辅导计划工作;在学习上,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学校奖学金;在技能上,曾获计算机一二级、英语四级以及教师证格证书;在党务上,认真做好党的宣传、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还曾践行国家资助政策乡村行、国家金砖志愿者等活动。从刚踏入学校时的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青年。总结过去可以拨开时间的迷雾,清晰的回首所走过的路,从而为将来的人生旅程准备一些经验和教训。

徐春秀:

自入学开始向党组织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在大学期间为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和方向,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主动增强党的理论知识和文化水平。在预备期间,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把学习到的理论密切联系实际情况;学习上,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关心同学;生活上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此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活动、集美新村小学义教活动、厦门北站志愿者活动、献血活动、走访退休党员活动等确确实实地走进人民群众,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优秀党员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群众谈心,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用与时俱进的思想向党看齐,不断充实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添瓦!

张双宝:

2018年6月,我被确定为预备党员,这使我与党组织又靠近了一步。在预备期间,我不忘跟紧党的步伐,主动加强政治方面的学习,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与时俱进。

自入党起,学习上,我更加刻苦努力,力争把学问做精,做深,最终取得专业第一的较好成绩;工作上,我积极与身边优秀的党员联系,和他们沟通交流,不断端正自己的思想,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以便及时改正和完善。作为新老生交流会的总策划,我在整个组织策划的过程中不断向优秀的党员学习,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加入党组织后,对党先进的理论知识更加渴望,理论知识学习明显加强,我积极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自己的知识,参加党内外各类实践活动,在不断的实践中运用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

蔡荣美:

我很荣幸在大学时期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思想方面,我会主动去学习一些理论知识,同时也会经常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特别是在大四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处于实习的阶段,经常不在学校,碰到一些会议的时候经常会发生冲突,不知道如何去平衡,但是通过跟老师的交流,在老师的帮助下,逐渐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大学的生活相对来说是比较放松的,但是我们不要太过放松,还是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些计划,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不要让自己的大学时光留有遗憾;在生活上,要多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也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上,这样可以更好的理解所学的知识,更好的掌握它。

陈嘉欣:

大学我就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在这个队伍中,有许多优秀的前辈,我希望加入这个组织向他们学习。在此期间,我不断的提升自身的素质,例如,在学习方面,我会认真的学习每个专业科目,把不懂的问题弄懂,除此之外,学习自己专业的知识的过程中,我还会去考取其他领域的一些资格证,不断的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眼界。作为一个学生党员,除了成绩优秀之外,一个优秀的党员要有一定的表达能力,而我在表达能力方面有所欠缺,因此我在大学期间努力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例如,在学校举办的一些演讲比赛或汇报比赛,我都积极的去参加,在参加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收获到了自信,从而也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并且不断的去加强它,使它成为我的一个强项。如今的自己,比以往更加的自信,阳光,在未来的道路上,我还会不断的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陈艺玲:

2015年10月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6年11月我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6月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19年7月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大学四年,党组织一路伴随我,见证我的成长,不断激励我更加努力、上进。在向党组织靠近的过程中,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参加了厦门金砖志愿服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习总书记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这句话我深有感触。尽管我不够优秀,但我始终在前进的路上。

现在,我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我的岗位是为支部党员服务,是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纽带,我希望我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更好的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涂春秀:

2015年我成为华厦的一份子,带着惊喜又忐忑的心情步入大学。大学很美好也很短暂,都说成长是在荆棘中摘取鲜花,是的,四年我得到了成长。我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教导我,培养我,让我成长。

大一,带着好奇及所谓的独立生活迷茫的度过,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大二,开始有自己的规划,担忧自己的成绩,开始研究所要考的证书,有了一点小目标。大三大四这期间是整个大学生涯转变的时刻,尤其是大四,会有焦虑感,但这期间我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学习到听讲再到与老师的交流,我会更加全面认清自己的不足。也会更有属于自己的方向。

时间非常短暂,尤其是在大学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入党的关键时刻,这一年的谈话我从刚开始被教育,被批评,我一度怀疑自己是否可以称为一个合格的党员,但是加入共产党的信念让我坚持,每一次的谈话我都做到比前面一次好,我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与同学增加沟通,使我能在谈话期间提高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这一年我学习的,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是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很多时候,被批评不一定是坏事,而是让你坚定信念的灯光。

魏真真:

厦门会晤服务期间,在国家政府组织的关心关怀下,在同伴们的帮助配合下,在自身必须践行的奉献精神下,我圆满完成了小白鹭应该履行的各项义务与职责。

每一天都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开始了一整天的工作。每一天都披星戴月地归巢,结束一整天充实的时光。不管风吹雨淋,不顾鞋子已被雨水浸湿将脚趾泡皱,仍然坚持上岗。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艳阳高照都阻挡不住我前往会场热忱服务的心,与工作人员进行不断地磨合相处配合,以最高准则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务必为外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厦门会晤贡献了一份渺小而伟大的力量。


叶琪:

刚开始大学生活时,些许憧憬,些许迷茫,看到优秀的学长、学姐,就想要努力成为同样闪闪发光的人,便毫不犹豫地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学生会、竞选班干部,在保证学习质量的情况下,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同学的帮助,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更加深入地认识党;勤奋刻苦学习,合理利用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提升专业技能,拓宽知识面,加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并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与同学共勉,共同进步;乐于助人,勤俭节约,耐心对待他人,做到知行合一。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党员,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余旭雯:

2015年9月,我以一名大学新生的身份进入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刚进入学校时,我凭借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加入了系朋辈党建办公室。在校期间,我通过参加系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学长学姐们的言传身教下,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这一身份有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因此,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自己的理想和愿望,希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那时我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与各位前辈相比,自己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也有决心改正,在大学期间我不仅关注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成绩;更是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关心时事政治,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一致。四年期间,我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变得越来越好,不断向前辈们靠拢,虽然仍有差距,我还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