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 27

抗击疫情,商管党员教师始终“在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尽展党员担当。”

疫情卷土重来,防控形势严峻。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引领学院党支部、党员教师全力以赴,以各种形式投入“抗疫”战斗,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坚决织密筑牢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网络,使党旗更加鲜艳,党徽更为闪耀。

一、敢于创新,愿为教育一线“耕作者”

疫情当前,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发出号召,党员教师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加入这场“战役”。作为教书育人的主角,疫情就是命令,教育就是责任。教育教学方式在变,不变的是师者情怀,是责任担当。党员教师身先士卒,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主动出击,甘当学生安全“守卫员”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辅导员们始终坚守在防疫前线,将工作重心移向学生公寓区,在学生公寓区进行办公,践行了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他们坚持群众观点,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学生,化作党组织与学生间联系的桥梁,询学生之难,解学生之困。

在核酸检测中,辅导员们化作守护学生们的抗疫斗士,汇聚成一支令人瞩目的抗疫力量。他们迅速响应,争当疫情防控工作“排头兵”,主动参与,真心服务,引导师生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积极响应,心向疫情防控“信息员”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最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教师党员们积极组织线上班会、走访学生宿舍,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最新举措,进一步掌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状态。继续完善日报告制度,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组建班级日报系统和教师在线报告系统,全面精准掌握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建立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专项信息通知及反馈渠道,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能够第一时间传达于党总支,党总支能够迅速部署解决师生困难,同心战疫,勇往前行。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组织和带领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一道为战疫贡献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坚信,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