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 26

抗疫一线党旗红 青年党员勇担当|商管学院辅导员下沉一线送温暖

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共产党员,每当疫情来袭,他们总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到防疫一线去,到学生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牢筑学生安全和校园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让胸前的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疫情面前无小事,防控行动敢当先。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以校为“家”,化身为“战‘疫’排头兵”,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主动参与志愿活动、积极协助核酸检测、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切实为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周鹭岚:“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学生不掉线”

“这本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辅导员周鹭岚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深入宿舍,深入学生,悉心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情况。以宿舍长为抓手,网格化管理,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涉疫排查精准、线上会议及时、多方位掌握学生心理动态。通过“云查寝”,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学生不掉线。

 

 

麦珊珊:“用爱与责任为学生守护‘晴空’”

“怕她去医院饿着,带了点面包牛奶过去”,辅导员麦珊珊用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学生带去温暖。疫情期间,学生突发疾病,她担心学生去医院就诊时间长,怕学生饿着,特意买了面包和牛奶,陪伴学生就医。为了确保走读学生的安全,每日早晚不间断联系,实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密切保持家校联系,“用爱与责任为学生守护‘晴空’”。

曾咪咪:“用责任坚守阵地,照亮前行的方向”

“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是我的阵地”,疫情当下,原本热闹的校园按下了“暂停键”,线上上课模式再次开启。辅导员曾咪咪坚守线上线下两个阵地,与学生同场域、同频率、同目标,扎根线上平台,录制暖心“抗疫手势舞”视频,传播正能量,为学生加油打气,鼓励学生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用温暖照亮前行的方向。

 

蔡育惠:守护青春,以实际行动诠释陪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云课堂”模式减小了同学们的日常活动范围,也减少了运动的频率,辅导员蔡育惠一心为了学生,一心想着学生,为鼓励学生们走出寝室,以运动战疫情,她身体力行陪伴同学们运动,促进体育锻炼,守护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陪伴。


黄书城:“用心守护,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的贴心人”

“学生之事无小事”,辅导员黄书城第一时间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缓解焦虑等不良情绪,做好人文关怀。为确保学生正常学习生活,他主动化身“跑腿哥”,多次为学生取快递、买生活用品等,用心守护学生,帮助学生健康安稳度过疫情特殊时期,做学生疫情防控的贴心人。

 

 

疫情期间,商务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们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为商管学子搭建安全屏障,织密防护网。在学院党总支的指挥下,有令必行,全员加入临时党支部红色先锋队,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