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 27

商务与管理学院北站公共文明服务队 开展厦门北站志愿者服务活动

奉献着是美好的,奋斗着是精彩的,在志愿者的道路上找到了快乐的真谛,奉献是快乐的源泉,因为我们坚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校商管学院北站公共文明服务队于2019年5月18日下午1:30在厦门北站开展5月份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志愿者协会陈登伟带队共带领23名志愿者赴厦门北站服务。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精神放光彩。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志愿者安排了检票口、小白鹭服务台,扶梯口、进站口、售票厅、出站口和服务驿站七个服务点,为乘客们提供帮助。检票口,志愿者协助乘客检票,加快了乘客的上车速度。扶梯口,志愿者维持电梯秩序和解决乘客问题,保证了乘客的安全及提高其解决事情的效率。小白鹭服务台,志愿者仔细地为乘客查询班次信息。进站口,志愿者一遍遍地向乘客演示闸机的使用方式,节省了乘客排队时间。售票厅,志愿者帮助乘客购票,为不熟悉厦门北站的乘客及时取票,节省了乘客的时间。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劳动之后收获认可和感激的甜蜜。

 (图为:志愿者在二层检票口为旅客检票)

(图为:志愿者在小白鹭服务台解决乘客问题)

(图为:志愿者在扶梯口解决乘客问题)

(图为:志愿者在进站口协助旅客进站)

(图为:志愿者在售票厅帮乘客取票)

(图为:志愿者在出站口为旅客检票)

                    (图为:志愿者在服务台为旅客解决问题)

(图为:志愿者集体合影留念)

短暂的实践虽然结束了,但对这次活动来说,或许大家都成长了。我们开始真正明白志愿者精神的含义,我们也开始真正践行这种精神,同时,我们也会努力向周围的人传播这种思想,让志愿者精神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