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 11

抗疫先锋丨邵黎明:冲锋在前,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同心战疫是青年成长的“试金石”,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继续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积极投身一线,做抗疫的先锋军!这是商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邵黎明拿到“抗疫纪念章”时所讲的一段话。

 

 

疫情防控的命令传来时,已经是9月15日的深夜了,邵黎明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就在疫情防控志愿者意向征集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心中的使命和责任。经过层层选拔,邵黎明如愿地成为了同安区防疫工作上的一颗螺丝钉

 

 

9月15日至今,邵黎明的任务是协助执法人员在高速路口建立起疫情防线,这也是整个同安区与外界建立联络的第一战线。他的日常工作是协助政府机关职能部门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并对意图擅自离开防控边界的车辆进行拦截,配合防控部门完成不计其数的核酸检测。为了确保同安区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有序进行,邵黎明时常被抽调配合其他部门从事搬运物资的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邵黎明每天都要连续工作近17小时,汗水打透了隔离服,视线也多次模糊。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肯干,邵黎明被提拔为交巡二队的队长,负责对防疫部门的各项指示进行上传下达,第一时间响应各项号召以及奉命合理调度志愿者的人员班次,统筹安排在岗志愿者的轮休时间。


“身上的汗水是战斗的痕迹,但即使累也绝对不会后退。”这是邵黎明对自己的要求。23天的抗疫经历让邵黎明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儿女拧成一股绳的强大能量。邵黎明将不惧风雨、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以担当作为践行对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