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21

防汛抗疫,勇为先锋丨田雨阳:青春勇担当,志愿正当时


近日,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田雨阳在2021年7月河南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收到了共青团焦作市委员会的表扬信,对田雨阳在家乡的工作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




2021年7月,一场持续数日的特大暴雨让郑州成为全国关注的重点。一时间,郑州成为泽国,交通瘫痪、信号中断、停水停电,郑州一度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田雨阳于7月20日前往郑州探亲,通过新闻播报,认识到此次暴雨的严重性是前所未有的,并了解到郑州急需大量志愿者前往抗汛救灾工作。作为返乡大学生,田雨阳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于7月21日早上前往就近的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报名成为一名防汛青年志愿者。田雨阳不惧危险、挺身而出,踊跃投身防汛志愿工作,帮助社区运送、发放全国各地捐来的救援物资,并为社区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搬运生活必需品,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抗汛救灾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8月,郑州又爆发了疫情,焦作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田雨阳回到焦作后,再次主动到焦作市解放区焦南街道办事处友谊社区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者。根据社区领导分配的任务,田雨阳主要负责工作为入户排查有无从郑州返焦人员和卡点值守。田雨阳用耐心和细心获得的领导和住户的肯定。

 

灾难无情人有情,田雨阳返乡后多次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之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