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08

十年磨剑放光芒----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蔡若颖


【个人简介】蔡若颖,女,汉族,共青团员,厦门华厦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届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校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自律会管理部副部长。获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二等奖)、2017年“网中网杯”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一等奖)、“福思特杯”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大赛、校第二届本科生专业活动策划大赛;获得“校三好学生”、“社区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干事”。现就读于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良师寄语】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人生就是一场勇敢的飞行,在每一次奋起而上的时候,你的心会更加坚定,你的羽翼会更加强壮,直到你的实力足以支撑你的梦想,你将明白,一切付出都将得到回报!

【人物事迹】

探求学海乐无数

有人说,大学的学习生活很轻松。而对于蔡若颖,大学生活却是认真刻苦。有的人四年荒废了,有的人四年硕果累累。大学四年可以说是她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赋予了一个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的机会。在学习上,她不仅能够积极完成老师交待的任务,还能经常出现在图书馆中。对她来说学海无涯,时时铭记着“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蔡若颖在2017-2018学年获得班级成绩排名第三。

心怀考研梦

蔡若颖:“青春的时候,大家总在追逐别人的脚步,以为那就是自己的方向,孰不知别人的路不一定就是我们的路”。从大二的时候,蔡若颖心里就萌发了“考研梦”。她比别的同学更知道,考研意味着什么。不但在专业上通过阅读书籍来提高自己,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竞赛,如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二等奖)、2017网中网杯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一等奖)、福思特杯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大赛、校第二届本科生专业活动策划大赛等。

同时,她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2016-2017年,担任了校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自律会管理部副部长。通过参加校园工作,提升了自己的组织和协作能力。先后获得“校三好学生”、“社区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干事”等荣誉。

梦想要不停追逐

2019年,通过蔡若颖的不懈努力,披肩斩棘,终于成功考入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

考研梦结束了,新的征程开始了。在研一期间,蔡若颖担任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一职。有梦想,有努力,有幸能够继续留在学校里学习。大学是一个多元化的平台,每个人都能够选取自我的生活方式。只有怀着梦想的人,不停追逐,才能凝聚力量,拥抱精彩的人生。梦想既可以是滚滚奔流,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梦想也可以是涓涓细流,如每个人的人生愿望。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我要特别感谢在厦门华厦学院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的积淀,在老师的指导下,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够顺利圆梦,祝福母校能够越办越好。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母校是我梦想的摇篮,是我扬帆起航的地方。在母校的学习生活锻炼了我积极向上的心态,帮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锤炼了我坚强的心性,这些与我的考研成功有着直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