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 11

厦门华厦学院在2020年(首届)全国供应链采购模拟大赛喜获佳绩


20201226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全国供应链采购模拟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352支队伍参加,其中本科组197支队伍,高职组155支队伍,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与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共同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晋级决赛,并从119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李建敏、王国雄、陈家兴三位同学荣获本科组二等奖,邵耀胜、林青霞、江秀燕三位同学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图为我校学子在全国供应链采购模拟大赛决赛成绩

本届大赛以制造企业采购管理机构中“采购总监、采购经理、 采购专员、财务专员”四大角色为分工依据,通过“采购战略与计划、采购价格与成本、采购与供应关系、采购绩效的评估”这四项维度来模拟采购管理的关键要素,将“问题、知识、实践”三者结合,有效提升学生们的实践认知。

  我校一直以来以构建、创新“产教融合”跨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办学思路,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相关专业学生的采购管理技能水平及管理意识,也促进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