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30

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智能业财税审生态圈协同育人机制研究》成功结题

近日,我院财会专业群承担的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智能业财税审生态圈协同育人机制研究》成功结题,并获得结题证书。

该项课题适应新商业生态对具备数字基因的高素质应用型财会人才的需求,从构筑业财税审生态圈入手,赋予新时代产教融合生命力;还原商业生态场景及 需求,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深耕数字生态,达成业财税审人才供应链通贯。 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借助生态圈的协同育人机制,学生在产业认知、技能竞赛、发表 论文、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等方面都获得了显著成效;专业教师运用产业资源、数字技术开 展教科研、社会服务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打造了具有华厦财会品牌特色的全方位数字化教育 资源开发模式;企业拓宽了与高校合作的领域,在商业模式创新、业务创新、人才储备、教育产品研发等方面实现了既定的合作目标;育人模式通过多种途径向政府领导、行业企业伙伴、高校同行展示,获得了认可,本课题的研究及实践列入福建省第十届教育教学成果奖的主要成果清单,获评二等奖。

该项课题的成功结题将激励财会专业群继续深入探索产教融合育人的模式,为区域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财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