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31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多门课程获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多门课程入选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下一流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别

1

环境监测实验

黄华斌

线下一流课程

2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

唐维萍

线下一流课程

3

供应链成本管理

郭文茂

线下一流课程

4

环境微生物学实验

蔡尽忠

线下一流课程

5

环境学概论

廖丹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6

综合商务英语Ⅱ

林丹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号召,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广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并将现代信息技术全面融入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智慧教室、智慧校园建设,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另外,学校定期举办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教师观摩示范课等活动,积极推进教学方法改革、课程资源建设。目前,学校已累计建成2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线下一流课程1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门。在课程建设成果方面,学校还建成了福建省精品资源共享课8门,福建省继续教育网络课程8门,建成校级在线课程12门,校级翻转课堂10门,校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0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8门。

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完善优化课程体系,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不断总结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