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31

教材简介

教材基本情况

《供应链管理》是物流专业及财经商贸类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传统的教学方法以理论+案例的形式居多,教学过程缺乏互动性和体验性。促进数字化技术改造传统教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培养职业素养与综合应用能力,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对接,2016由厦门华厦学院物流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略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业务骨干联合编写《供应链管理实务》通过深度的校企合作将最新的企业商业实践以实验的方式导入教学开发符合实际市场发展的理实一体化课程

经过多次反复修改与论证,《供应链管理实务》2017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首次出版200所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使用,年发行8200余册。

2021年教材再版,结合供应链创新应用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供应链管理的新模式更新与完善企业实践教学案例课程思政素通过“补充阅读”“提示版”“案例分析”资料融入教材同时“学”为中心,提供案例、课件、微课、实训手册、操作视频等立体化教学资源,为学生应用实践提供专业技能指导。新版教材采用活页装订方式,方便师生组织与实施学习任务便于拆装携带。

教材融入了校企共研“供应链时代2.0”系统通过基于企业真实案例与数据的岗位工作模拟促进学生综合职业素养形成实战平台支持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主办的“全国供应链大赛”等行业赛事教材内容支撑了教育部供应链运营1+X证书培训,成功打造全国《供应链管理》教学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