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14

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4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防范意识,411日下午18:00,商务与管理学院依据学校工作安排在望星203开展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竞赛活动。

竞赛内容涉及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多方面安全知识,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在抢答题环节,参赛同学们都非常活跃,有的同学也不甘示弱,争相抢答,场上气氛十分紧张。在激烈的角逐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接圆满完成。在本次竞赛中,参赛选手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院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和提升自我安全防范和辨别能力,为构筑安全国家、安全华厦、和谐社会供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