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11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清明扫墓活动

在四月祭英烈月里,为纪念这具有深远意义的日子,引领广大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9日在集美兑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当日下午,参加扫墓的学生于宿舍区小广场集合完毕后,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准时出发,出发前往集美兑山烈士陵园。面对英雄烈士墓,学生们深切体会到“为革命而死,虽死犹生”的情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在学生党支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讲解下,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纷纷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排好队列,向烈士们鞠躬并低头默哀。随后,大家井然有序地走上阶梯,在墓碑前为烈士们献花以表哀思。

                   (学生集体默哀)

                        (同学们向烈士鲜花)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更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学生们从中受到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的熏陶和深刻的思想教育,提高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意识,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一支部合影)

           (学生二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