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10

商务与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二)—PPT制作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2019年4月9日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于望星307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PPT制作讲座,本次讲座由吴沛文老师主讲。

进入主题之前,吴沛文老师与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PPT制作的认识、看法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也将疑问提出,吴老师一一回答。解疑之后,老师开门见山引出PPT的版面设计与人的大脑有关,分为左脑理性即逻辑脑和右脑感性即艺术脑,两者相辅相成。接着要求同学们能从硬件销售、软件授权和图像分析这三方面入手了解产品盈利模式,从而巩固知识基础。然后举了万达集团的例子,着重分析万达广场成功的主要原因与其企业设计PPT的相关联系最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页面尺寸的设计,这与PPT制作成功与否联系紧密。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PPT制作的相关要点,了解到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同学们制作自荐书及参加职场应聘的技巧和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交流、学习和实践的平台,解开了同学们目前对于未来职业的疑惑,也对将来就业起到一定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