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 31

商务与管理学院“让肺自由呼吸”宿舍区无烟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为响应第31“世界无烟日”,配合我国的禁烟趋势,并且保护学生群体不受二手烟的侵害,创建无烟的安全校园,崇尚健康,以及切实的做好青少年在校控烟的健康教育。商务与管理学院自律会于2019531日于宿舍区举办以“让肺自由呼吸”为主题的无烟宣传活动。

此次无烟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将在宿舍区进行巡逻捡拾路上的烟头,并同学进行宣传吸烟的危害及关于公共场合吸烟的相关的法规条例和相关管理规定,倡导公共区域不吸烟。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也都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捡拾烟头等行动中去。吸烟不仅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更会伤害到其他同学。无烟活动更是旨在实现校园、宿舍无烟化,为同学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戒烟有许多的好处戒烟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可以降低得肺癌的概率、对身心健康的发展都是有益的。

(工作人员捡拾烟头)

通过这次的无烟宣传活动,同学们表示,要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公寓创建和美丽校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