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04

综测详谈,事关学众,迎接新学期,做好综测准备工作 ——2019年9月3日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助理会议关于综测分计算的详细商讨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们了解综测分的加分情况与加分条件。201993日晚上六点半,我院在望星307会议室举行的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助理会议,林苏萍老师、陈豪老师、贾小强老师、尚楠楠老师以及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本次的会议。

大学生综合测评是一项在我国各高校运行多年的学生素质评价体系, 是学生奖助学金、评优评先的一项重要参照标准。它不同于中小学生学习成绩排名, 而是涉及学生的思想品德、动手能力、心理素质、体育技能等多方面的量化体系。对大学生进行综合测评, 有助于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精神, 有助于教师有效地教育和管理学生。

(上图为吕云娜同学为大家讲解16.17综测德育测评算法细则)

(上图为江平欣同学讲解16.17级德育测评分数算法细则)

(上图为卢依倩同学讲解18级德育测评相关细则要点)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大学生综合测评的意义不仅在于它是大学生教育管理的一种有效手段, 而且也是高等学校实现其人才培养目标的具体体现。把定性和定量考核结合起来, 实施大学生综合测评, 对大学生实行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 有利于使学校的规章制度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希望这次会议可以更好地让学生了解综测分的加分情况与加分条件,让学生对自己的综测分的评估不再那么的为难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