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 16

嘉庚践行爱国精神,志愿服务美丽厦门——商务与管理学院嘉庚精神宣传服务队赴嘉庚邮局参加培训

为更加广泛地传播陈嘉庚的光辉事迹,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公而忘私、艰苦朴素、革故鼎新为核心的嘉庚精神。20191013日上午,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带领新一届嘉庚精神宣传服务队于在工商旅游学校公交站集合前往嘉庚邮局参加讲解培训。

培训开始,由讲解员雷佳磊带领志愿者们前去陈嘉庚纪念馆。陈嘉庚纪念馆分为四个展厅,第一展厅是主要是陈嘉庚先生生平大事记的介绍、艰苦创业的历程;第二展厅是陈嘉庚先生精心营造的教育事业,他一生爱国爱乡, 重视教育科普、革新陋习, 深知教育是富国强国之根本,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他积极参政议政, 投资兴办实业, 并且将自己的财富捐献给国家发展经济和教育。从1913年创办集美小学开始, 陆续创办了各种学校, 这不仅给国家培养和输送人才, 也促进了厦门的快速发展。第三展厅是介绍作为社会活动家的陈嘉庚先生。他一生公忠为国,不惧强权,敢于言人所不敢,为人所不敢为。第四展厅是介绍陈嘉庚先生的身边人,一批精英人才,陈嘉庚事业最得力的支持者,其中包括陈文确、陈六使等人。

(图为:志愿者们正认真聆听讲解)


(图为:志愿者们正认真聆听讲解)

(图为:志愿者们正认真聆听讲解)

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培训,志愿者们对陈嘉庚先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他们都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好的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讲解。

接下来是由来自商管院18级的汪思婷同学为新一届嘉庚精神宣传服务队的志愿者讲解文确六使,他们长期追随陈嘉庚,抗战期间大力支持陈嘉庚筹款救国。最后,汪思婷同学给志愿者们传授她在嘉庚精神宣传服务队的经验,受益匪浅。

(图为:汪思婷同学为志愿者讲解陈文确、陈六使生平事迹)

(图为:汪思婷同学为志愿者讲解文确六使)

(图为:汪思婷同学给志愿者传授经验)

(图为: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讲解培训为志愿者提供一个学习嘉庚精神的机会,为他们接下来的志愿讲解道路做了铺垫,毛主席赞誉陈嘉庚先生是“华侨旗帜,名族光辉”,在实现祖国统一的道路上,我们弘扬嘉庚精神,就能进一步激发名族精神,增强名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名族为重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让大学生志愿者更加坚定要服务社会,为人民服务,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有效的帮助游客们了解嘉庚精神,弘扬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