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09

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讲——“青春阳光”党员轮训课堂

  为了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担当、能够独当一面的学生干部,加强学校党团建设,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于12月3号下午在明德厅2成功举办了第四期骨干培训大会“青春阳光”党员轮训课堂并在健美操场地举办诗词飞花令活动。

(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炳渠主持会议)

(尤雅军介绍入党流程)

74D59

(陈英俊分享成长经历)

本期骨干培训大会首先由16级尤雅军同学进行入党流程的PPT讲解,PPT主要从入党流程、申请入党手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这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分享了一些常见的党团小知识,并且针对一些入党申请书格式的小错误提出意见。随后,由今年8月在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井冈山干部学院结业的陈英俊同学分享他的成长故事,他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学生会工作的建议和指导。用与现场观众和互动的方式,现场交流讨论了学生干部在学生会和班级中应当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并且简述了自己在井冈山培训工作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骨干培训大会进行的如火如荼,同样诗词飞花令比赛也是节奏明快、扣人心弦。飞花令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在各个部门内的五个参赛选手之间进行,每个部门都有一个特定的字,参赛的选手需要背出含有关键的字且不重复的诗句,背不出来的就会被淘汰。参赛选手各个胸有成竹,健美操场地弥漫着浓厚的中国古诗词的气息。经过第一轮的激烈比拼,每个部门产生唯一的种子选手,他们将进入下一轮的比拼。选手们摩拳擦掌、暗记诗句,经过最后的激烈较量,诗词飞花令的最终获胜者也产生了。

(诗词飞花令比赛过程)

通过本期的骨干培训大会和诗词飞花令比赛,学生干部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党员队伍建设细节和申请入党的程序,同时通过素质拓展活动也增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默契和凝聚力,对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