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12

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五讲——“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为将奉献精神深入贯彻到青年学生群体中,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于1210日在至善2报告厅开展了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五讲——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本次培训由商管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副主席万年伦主持。首先由学生会主席尼若岩讲述奉献话题,他向大家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同志和“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培养现状,还讲述了应该如何培养奉献精神。接着由商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委员郭佳丽向大家深度解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她还分享了厦门北站的志愿服务经历,并且介绍了商管学院志愿者协会嘉庚服务宣传队、集美少儿图书馆服务队、厦门北站公共服务队的服务内容,最后她呼吁大家要“积极向上、乐于助人”。

(商管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副主席万年伦主持)

(商管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尼若岩演讲)

(商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委员郭佳丽分享)

此次骨干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加强了奉献意识,强化志愿服务的观念,同时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道德品质,也强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