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 30

2020级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主题班会——感恩、诚信主题教育

2020级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于6月17日上午在闻道504开展了以“自强,诚信,感恩”为主题的班会,并在班会中贯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信用记录关爱日”、“学党史”、“防毒品安全教育”等内容。

本次主题班会由组织委员黄俊权主讲。他强调,感恩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人性善的反映,是一种生活态度。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同样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社会的尊重。所以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激之心,立足于“先成人,后成材”,要铭刻父母亲情, 常念老师恩情,发展同学友情,深厚学院校情,要把感恩的思想贯穿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贯穿于文明建设、学风建设及和谐校园建设的实践中。

接下来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板块。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它不仅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安定,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在近代中国,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如今,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问题,它与恐怖主义、艾滋病并称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我们要有防范毒品的意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塑造美好人生!

为进一步拓宽征信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08年6月14日,人民银行首次在全国各地举办个人“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进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征信知识咨询等主题宣传。黄俊权同学提到,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是要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帮助消费者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

随后,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俊权同学先为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由辅导员陈豪老师进行总结。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大家都对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识别骗术方法。这样在今后的生活中,一旦遇到什么意想不到的紧急情况,就能够临危不惧。此外,陈豪老师还对大家进行了防诈骗安全教育和防毒品安全教育,用最新的案例提醒大家注意甄别和防范新型诈骗和新型毒品,提高保护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