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28

心理健康教育——2018级审计学2班5月主题班会

为了提高学生“抗逆力”以更从容地应对人生挫折,培养学生钢铁般的意志、顽强的奋斗精神和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心理素质,2021513日下午,18级审计学2班于明志301召开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现场)

班会由鲁芷妮同学主持。鲁芷妮同学运用放映PPT形式分析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享了心理不健康情况的严重危害性,发表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看法并发表了见解,指出每位同学都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家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充分引起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心理健康教育)

辅导员谢晨老师强调同学们应提高主动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以及遇到问题时自身的抗压性。辅导员还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夏天到了,大家要确保游泳安全,防止溺水;此外,辅导员还强调大家要提高防范诈骗和毒品的能力,详细讲述诈骗与毒品的危害及其种类、防范措施。班会课上,辅导员还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尤其强调了资助诚信;另外,辅导员还为我们普及了民法典相关知识、条例,并带领我们进行了党史的学习。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


(民法典科普教育)



(党史学习)


(防溺水、防诈骗、防毒品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