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 30

2019级物流工程1班主题班会——学党史 知党恩 争先锋

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党史、知党恩,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2019级物流工程1班于6月16日下午在大方302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党恩、争先锋”为主题的班会,并在班会中贯穿“每日党史学习”、“禁毒宣传教育”、“信用记录关爱日”等内容。

本次主题班会由洪俊彬与辅导员郑秋燕老师主讲。班会第一部分的主题是关于“学党史、知党恩”。学习党史既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通过对党史的历史学习与总结,同学们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而在学习了党史之后,主持人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每个时间段对建设中国所做的贡献,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对中国未来发展的规划,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未来发展的路线时,也能思考自身未来的发展,早日应对未知。最后是对“三牛精神”的介绍。“三牛精神”是指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三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班会的第二个内容是关于“诚实守信”教育。诚信作为一种高尚的品质,每位同学都应当具备。而拥有这个品质,对于个人、企业和国家都有不同层次的价值。往更高层次来说,它将成为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洪俊彬同学重点强调失信后果,反复告诫同学们注重资助诚信,莫为“失信人”。

班会的第三个内容是关于“禁毒教育”。毒品是我们每个人都禁止触碰的领域,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好奇心而触碰法律的底线。面对毒品,应当主动说“不!”,面对误入歧途的同学,应当规劝“回头是岸”。

班会的第四个内容是关于“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拓宽征信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08年6月14日,人民银行首次在全国各地举办个人“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进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征信知识咨询等主题宣传。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是要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帮助消费者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

最后,辅导员郑秋燕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她强调,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诚信作为一种高尚的品质,每位同学都应当具备。应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努力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