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 22

就业、征兵主题教育——商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2班4月主题班会

为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创业就业素质和激发同学们的创业就业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以及为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源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14月2日上午,20电商2班于致远104召开了以“就业、征兵”为主题的班会。

(严静静同学发言)

本次四月主题班会由严静静同学主持。首先严静静同学通过PPT为大家指导了大学生应该怎么对未来的就业之路进行规划。从认识自我到环境分析,再到职业发展,最后到执行规划。在会上,严静静同学还就职业规划问题提问大家,同学们积极回答,各抒己见。

最后,辅导员阳梅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征兵的相关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征兵号召,为我国的繁荣昌盛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辅导员还给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拒绝毒品。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深刻地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对自己大学四年生活进行合理地规划,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又有意义。除此之外,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想法,知道了大学生入伍的特点在于能够发挥大学生知识丰富的优势,以及具有一定专业特长的特点。经过积极引导,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我班已有同学有入伍意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有志青年应征,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