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 27

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⑦:就业、征兵主题教育

为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规划,认真解读大学生就业政策,进行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为学生树立信心,为今后谋求理想工作做准备。同时,为宣传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在祖国危难的时候能挺身而出。2019级电子商务1班于2020年4月13日下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以就业、征兵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

undefined

790B

(全体同学线上签到)

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由辅导员曾文兴老师主持。班会从当前疫情下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讲起,还讲了大学生就业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播放学习了广大解放军医护战士响应党和人民号召积极投入抗疫阻击战的视频内容。接着,同学们纷纷在班级QQ群上就本次主题班会内容积极发言。辅导员曾老师对本次班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大学生就业政策,早日做好规划,树立信心,为今后谋求理想工作做准备。认真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学习广大解放军医护战士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的社会责任感和勇敢担当,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在祖国危难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报效国家

1F505

1A562

2AB41

(班会视频图片)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了当前疫情下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和政策,认识到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性,我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需要认真规划我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将来的个人职业生涯,有目标有计划地去做,才能使我们学有所成,顺利就业或升学。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深地被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解放军医护战士的社会责任感和勇敢担当所感动,对我国当前抗疫情况、国防现状和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使命担当的主人翁精神,激发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锻炼成才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