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25

关注心理健康,加强安全教育 ——2019级财务管理2班5月班会

202157日下午15时,2019级财务管理2班在辅导员蔡育惠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开展了线下班会,对以“如何培养我们的‘抗逆力’来应对人生挫折”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展开讨论,同时加强对学生民法典宣传,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以及防溺水、防诈骗、远离校园贷等安全教育。

班会课首先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抗逆力现状不容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是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在面对以后社会职场生活的需要。通过此次班会课,同学们明白了抗逆力的内涵及重要性,以后会更加注重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

班会课宣传了民法典,辅导员带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此外,辅导员还对大家进行了资助诚信教育,“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当代大学生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

最后,辅导员以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防诈骗,告诫大家网贷有风险,借钱需谨慎!天气逐渐炎热,辅导员还告诫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对同学们进行防溺水教育,并对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在班级群里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此外,正值建党百年之际,辅导员还号召大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利用院官方微信进行每日党史学习,要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