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29

“就业教育和爱校教育”——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班主题班会

20201118日下午,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班在明志401召开了就业教育和爱校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颜宏杰同学主持本次班会,他分享了对于此次班会主题“就业教育”的感想与心得,提出了大学生生涯规划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重视就业教育,为职业生涯做合理规划。就业教育的核心是帮助大学生探索兴趣爱好、定位取向、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就业教育”鼓励大学生将工作目标、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中。在规划前,做到了解社会和自己,把现实同自身情况结合、切合实际。

(班长颜杰宏主持班会)

接着, “爱校教育”开始,团支书张静瑶简单介绍华厦校史,使同学们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增强爱校之心,树立主人翁意识。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看法,更深刻理解爱校的意义。作为学校一员,爱校就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创华厦美好校园。

(团支书张静瑶介绍校史)

最后,辅导员王婷婷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此次班会,增强班级凝聚力,有助于同学们深刻了解自己,做出适合的职业规划,坚定爱校信念。将爱校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为华厦美好校园添砖加瓦,为人生规划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