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28

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就业教育和爱校教育

近几年来,随着义务教育的普及,我国大学生毕业人数基数越来越大大,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随之增长,大学生就业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就业热情和培养同学们的竞争优势,商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审计学1班于2020115号上午11:50在明志102召开十一月份主题班会——就业教育和爱校教育,本次班会由团支书王子健同学主持开展。

班会第一个环节以就业难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我们应该如何在竞争压力日渐增加的大学生毕业潮中脱颖而出,找到适合且满意的工作,而我们在诸多就业方向中又该如何抉择,种种问题引发同学们深思。

第二个环节由辅导员谢晨老师针对防毒、防诈骗、防邪教的三防教育进行强化。到目前为止,大学生网络安全与人身安全仍是一个问题,层出不穷的诈骗技术让大学生们防不胜防,毒品危害仍会祸及到部分单纯的大学生,三防教育至关重要。

   最后,团支书王子健同学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班会有意识的去提高自己的就业精神和积极性,不断提升自己,不荒废大学宝贵的四年时光。同时,还应该懂得去爱我们的学校——厦门华厦学院,不忘根不忘本,不论什么时候都得记得,母校是给予我们丰富知识、广阔平台的地方。作为未来社会建设者中的一员,追求卓越,走向成功是我们的目标,更是我们对未来的期望。同时三防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大学生以后安全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