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30

爱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 ——商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审计学1班11月班会

1120日晚上82018级审计学1班于线上开展了“爱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意识,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本次班会由体育委员许婉清主讲,组织委员傅润淋维持秩序。首先,主讲人许婉清带领班级同学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光辉历程并谈到,中国共产党不仅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且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其次,利用PPT和纪录影片向同学们展示美好校园风光,介绍我校办校模式、学校类型和办学理念,回顾厦门华厦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厦门华厦学院努力奋进;接着,通过分享书籍读物《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向大家介绍养成良好习惯的诸多方法及其好处并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去迎接美好未来;最后,主讲人再次强调防骗防毒防疫教育、安全消防教育、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生活中要远离毒品,仔细甄别,谨防诈骗;还要随时绷紧“防疫意识”这根弦,强调消防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辅导员周鹭岚强调班级应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注重学习党章党史,保持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告诫同学们临近毕业要多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乐观的心态,仔细考虑今后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备考或实习,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