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30

爱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 ——商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学2班11月主题班会

119日下午16:502020级金融学2班在明志101开展了“爱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麦珊珊和同学们都参加此次班会。本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校史、感受校园文化。

班长徐晨怡担任本次班会主讲人。首先,通过ppt为班级同学讲述了爱校教育的相关内容,具体讲解了什么是爱校、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爱校等问题,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接着,讲解了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发展,防范于未然。最后辅导员麦珊珊老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总结与补充,并强调爱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图为班长徐晨怡发言)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如何健全自己的心理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面对新环境和挫折的勇气和信心。同时,同学们通过了解学校的优良传统、优秀文化、先进制度和理念,激发了内心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从而为学生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