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30

爱校荣校、防诈骗与心理健康教育 ——商务与管理学院2021级会计学1班月11主题班会如期开展

1111日,2021级会计学1班在明志303开展了关于爱校荣校、防诈骗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中,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华厦学院校庆当天的升旗仪式,通过ppt和网络直播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美景、校史、师资力量并,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的归属感,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的热情。

防诈骗教育加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知,提高了其防范意识。使同学们在享受大学美好生活的同时学会明辨是非,远离诈骗的沼泽地。

心理健康教育强调了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挫折承受力与意志的培养等,对同学们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提高生活质量有着积极的作用。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从各个方面更深入地了解校园,体会校园文化,对学校的热爱和尊敬。同时,心理健康教育在一定程度上排解了同学们的忧虑,使同学们加强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防诈骗教育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具有教育意义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