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09

学文明礼仪,创优良班风——20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12月班会如期开展

2021129日,商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在致远楼206教室组织召开了“文明礼仪”主题班会。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体现,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教会学生“做人”,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有利于促进学生自身得到更好的发展,也有利于文明校园的建设。

在班会的开始,宣传委员林佳欣同学通过向同学们介绍文明礼仪的概念,让同学们对文明礼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文明礼仪可以反映我国的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对我国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外,林佳欣同学还强调了校园文明礼仪规范,针对校园学习环境和人际环境提出了相应的文明礼仪要求,同时阐明了作为学生需要遵守校园文明礼仪规范的原因,让同学们明白作为学生,应当做到心理文明、行为文明、语言文明以及网络文明。

在学习校园文明礼仪规范后,林佳欣同学举例了部分校园不文明现象,告诫同学们杜绝校园不文明行为,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林佳欣同学针对班级的部分不良现象提出了“苦学、勤思、好问、求实”的学风建设要求,要求全体同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要求班委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带动全班同学,努力营造优良学风和班风。相信通过此次班会能够改善少数学生的不良习惯,提高学习的兴趣,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在班会的最后,辅导员王婷婷老师对班会内容进行总结,让同学们对校园文明礼仪规范和“正学风,促自律”的学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身需要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会将在本次主题班会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使自身得以提高。此外王老师强调了期末考风考纪,强调了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说明了国内外疫情形势,要求大家提高防范疫情的意识,不掉以轻心,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社区的防疫政策。假期来临,王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

此次班会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班会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