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 18

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雷锋精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级电子商务2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2022318日,2020级电子商务2班在线上召开了关于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雷锋精神、学习校史知识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红色基因在同学们心中留下种子,传承红色基因并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而后同学们学习了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对大会主题、6个“必要坚持”、6个“新”奋斗目标和7大任务的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

雷锋精神也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一大内容,雷锋同志以他一生,为同学们作了良好的榜样,呼吁同学们成为当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领会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内涵,还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热情。

而除了知晓几大精神外,增强学生对校史知识的了解同样重要。学校是同学们共同生活的空间,同学们应从各个方面了解我们的校园,校史就是一个方面。校史不仅仅只有学校简介,校训、校歌、校旗背后的含义,同学们都应了然于心。

随后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时常遇到的安全问题。大学生在校园中,谨记消防安全常识,远离火灾原因,牢记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和宿舍防火八不要。宿舍物品存放小心谨慎,做到随手锁门等措施,将不法之人的盗窃想法扼杀在摇篮中。防诈骗教育、防疫教育以及防宗教渗透教育也为同学铸造了一个安全环境,给同学们的生活一个保障。大学生安全教育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安全,将安全教育放在心上。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知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多个方面了解了雷锋精神,深入了解了校史知识,深化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辅导员蔡育惠老师强调同学们重视安全教育,掌握安全知识,才能牢筑安全意识防范之网,提高防诈骗意识,谨防宗教渗透。在疫情严峻的当下,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出校,严格请假审批,在线上学习期间保证线上课堂出勤率,时刻保持好宿舍内务卫生,鼓励同学舍友之间互帮互助,彼此关注心理健康,对于出现的不良情绪及时排解。同时不忘学习评估应知应会的内容,为接下来的考核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