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 18

爱国情怀,榜样力量教育 ——2020级供应链管理1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2022年3月18日,2020级供应链管理1班3月“爱国情怀、榜样力量教育”主题班会如期召开。因疫情影响,本次班会利用腾讯会议软件线上举行。在学校的安排指导下以及结合防疫工作的实际要求,本次班会共包含以四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是以“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学习,班长吴晨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并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并深刻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锻炼个人技能,能更加坚定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吴晨同学带大家展开了“以闪耀精神之光”为主题的学习,向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生动诠释了雷锋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及精神。并提倡大家应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合格大学生。发扬“钉子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部分是“校史知多少”的内容。吴晨同学与大家一同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校训、校歌等几个方面回顾并学习了校史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自豪感,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校史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并为身为一名华厦学子而感到自豪,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为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部分是疫情防控和防诈骗的内容。辅导员王婷婷老师强调了近期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希望同学们能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安全意识,能认识到自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反馈排查信息和上报安全健康打卡,收到流调信息要第一时间反馈给辅导员等,宿舍长要发挥作用,落实以宿舍为单位的疫情防控战线。强调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外出与人保持一米间距。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在班会的最后,辅导员王婷婷老师对这次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并通过问答形式,加深了同学们本次主题班会中所学习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雷锋精神、校史知识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外,王老师再三强调了国内疫情形势的严重性,要求大家提高防范疫情的意识,不掉以轻心,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社区的防疫政策。

此次班会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班会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