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05

2021级物流工程1班召开就业、征兵主题教育线上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明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早做好未来规划,2021级物流工程1班于4月5日下午4:00以腾讯会议为载体召开了以“就业、征兵”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并在班会中贯穿“疫情防控”、“禁毒防诈骗宣传教育”、“本科教学评估”等内容。

班会第一部分的内容是“就业主题”教育。郑秋燕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学生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树立崇高的职业目标,让学生能够在宏观上把控和掌握自己的学习方向,在学习中少走弯路。此外,职业生涯规划在大学生的成长学习中起到的作用和影响是巨大的,能够产生很大的激励性作用,促使着学生去更好的规划和设计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至于在大学期间浑浑噩噩、碌碌无为!

56751

班会的第二个内容是“征兵主题”教育。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2022年最新征兵入伍要求和条件以及相关的国家优待政策,同学们热情高涨,班会课后积极询问辅导员学校征兵入伍的相关事项等问题。

班会的第三个内容是“疫情防控”。辅导员郑秋燕老师强调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班会的第四个内容是“防诈骗”教育。辅导员告诫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预防诈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同时切记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加强同学对自身健康安全和社会安全的防范意识。

班会的最后一个内容辅导员强调学校教学本科评估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重视本科评估,共同为学校的本科评估工作献策献力,热爱学校,了解学校历史文化,牢固“校荣我荣,校辱我辱”集体荣誉感,爱护学校环境,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响应学校号召。

最后,辅导员郑秋燕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她强调,“同学们,不要做井底之蛙,目标+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学会考试让我们谋生,学会做事让我们成长,学会珍惜健康让我们幸福!一定努力的认真的生活好属于自己的每一天。积极的锻炼身体,广泛的阅读书籍,认真的学习上课;多为他人考虑着想,多和朋友交流聊天,懂得感恩,共同进步!让我们认真的生活好今天,让我们能坦率且勇敢的告别昨天,面对明天!加油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