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 22

会展与经济贸易系成功举办《后疫情时代,外贸企业面临新挑战、新机遇》专题讲座

3月21日,会展与经济贸易系诚邀宏鹏发外贸综合服务公司创始股东、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外导师丘彪伦先生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外贸企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胡艳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及会展经贸专业群的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丘彪伦先生首先分析了后疫情时代,我国外贸企业面临的消费降级、物流成本提高、汇率波动、人才流失等困境和挑战,以及互联网+数字化带来的外贸行业新变化,然后指导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应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最后分享了外贸领域从业30年中遇到的经典实战案例。

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外贸企业经营模式有了详细的了解,对后疫情时代外贸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开阔了专业视野,明确了职业方向,更是激发了学生从事外贸工作的热情。走出疫情阴霾,迎接春暖花开,国贸专业将携手合作企业为学生创造更多学习提升机会、实习就业岗位,培养更多外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