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29

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三创赛”竞赛组委会主任李琪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本届省赛承办工作

2019年4月26日,受我校邀请,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三创赛”竞组委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博导李琪教授到我校,就我校承办第九届三创赛福建赛区省级选拔赛(下简称“省赛)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考察、指导。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竞组委副主任、本届省赛竞组委顾问、厦门大学博导彭丽芳教授,我校副校长、本届省赛竞组委顾问陈民伟教授,校长助理、本届省赛竞组委主任王宁教授,本届省赛联络人何焰老师,以及本届省赛竞组委张巧玲副主任等相关人陪同。

李教授和彭教授听取了王宁主任关于承办校我们华厦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省赛筹备进展的汇报。今年福建赛区省赛筹备工作当前正在彭丽芳顾问的指引下积极、有序的展开,今年我省共有32所高校超过2000支队伍报名参赛,比去年爆长了60%以上,远超预期、情况喜人,但同时也预示着本届省赛竞争将更加激烈,团队实力、作品质量也将更高。学校陈民伟副校长代表学校表态将会全力支持本学科竞赛赛事的顺利举行。

特邀嘉宾、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博导李琪教授到场指导

在实地考察了解省赛赛场、流程等相关筹备工作后,李琪教授代表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承办第九届“三创赛”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赞扬了我校为承办全国“三创赛”福建省赛所作的筹备工作。他还为接下来的省赛的筹办指明了方向,他表示福建赛区的省赛工作一直以来都很不错,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保持,期望我们能在这届省赛中继续认真抓好落实,更进一步提高赛事服务工作,并祝愿第九届三创赛福建省级选拔赛圆满成功!

    (李琪教授和志愿者合影)

同日,李琪老师还参加了我校首届大学生三创赛校赛。在现场观看了部分我们华厦学子的现场决赛表现,李老师在为大赛做闭幕致辞时,他表示这次参加华厦校赛的选手精神面貌非常好,非常用功,路演时激情慷慨、内容丰富多彩,答辩时应对灵活积极,应给我们参赛的队伍大大的点个“赞”!同时,还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以创业项目为启航、走向辉煌的创业生涯,并祝愿进入省赛的优秀队伍将“三部曲”进行到底,冲出校赛、进入省赛、迈向国赛!李琪教授还将本次校赛幽默地总结为是“非常9+1”,既是“第九届”全国三创赛福建省赛华厦学院选拔赛,也是华厦“第一届”三创赛校赛。希望我们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为省赛做出最好的服务,期待华厦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三创赛”福建赛区省级选拔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