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 27

会展专业“应用型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启动了!为了让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有更清晰的认识、更专业的选题、更明确的思路,1027日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特邀请我校特聘教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耿松涛教授,给本届毕业班同学开展了《应用型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指导》的线上专题讲座。同时会展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吴青兰副教授也给同学们召开了毕业设计(论文)的说明会。

讲座于晚八点准时开始,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2班,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12班共168名同学悉数到场,还有会展专业的论文指导教师们,也都准时相聚在腾讯会议室。


首先进行的是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会,吴青兰老师给同学们解读了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对于学位论文相关文件的精神,介绍了毕业论文写作必须遵循的纪律、规范、时间进度等,强调同学们务必端正写作态度思路。


接下来耿教授开始《应用型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指导》的讲座。耿教授从应用型本科毕业论文的特点切入,带领大家正确认识学位论文,然后从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开题切入指导,接着按学位论文体例结构逐一分析了论文各个阶段、各个部分撰写的重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对论文的写作要点和著录规范做了提点。


讲座进行了近2个小时,结束时已至晚上十点,但是耿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细致周到的讲解让师生们获益良多。最后,吴青兰老师代表师生们向耿教授表示感谢,并激励同学们认真、努力、圆满地完成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