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 19

【党史学习教育】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参加指导我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16日下午,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纪秀生副组长一行3人,在校党委张剑辉书记,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翁小玲部长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参加学生党支部“重温长征路、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四史’系列经典图片展,实地调研指导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长征经典图片展及长征精神微党课、党史知识竞答。首先,在支部书记阳梅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让大家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勇于担当敢作为,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四名党员讲述了遵义会议、开启长征之路、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长征故事及长征精神,让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追寻红色记忆,共同感受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接受了生动的红色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和洗礼。最后,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党员们以轻松的方式进行答题,提高了党员们思想素质,强化了党员们对党史、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路线的认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在比学中奋发赶超。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讲述长征故事和长征精神

(党史答题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长征历程,激励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纪秀生副组长一行3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学院继续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再接再厉,制定好下阶段学习和活动计划,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