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09

商务与管理学院召开乡村行座谈会

为更好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效果,近日,商务与管理学院召开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反馈座谈会,辅导员张德意老师和13位学生宣传员参加座谈。 


         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根据校学生处学院总支的安排商务与管理学院选派宣传员30余人,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做政策入户宣传。宣传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众多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家庭的走访,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会上,张德意老师传达了校党委和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对贯彻资助工作不仅要扶贫,更要 “扶智”“扶志”精神,强化资助育人成果的工作要求,全面了解宣传员们在开展入户宣讲政策工作时的细节,提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是重要的教育环节勉励同学们以感恩的心回馈积极行动,报效祖国
    宣传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对响应福建省高校资助育人“三行”教育活动做了分享他们说,宣传工作看似容易,但要圆满完成并非易事,途中常常遇到各种意料之外的情况,需要灵活机动处理。同时,他们对入户宣传发现的问题以及在入户宣传中出现路线不熟、地址不详、贫困家庭拒绝接受入户宣传、享受资助不明等方面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建议。

宣传员们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听到群众的心声,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与需求,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学生及家长明白了国家资助政策和申请的程序。

    张德意老师在会上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乡村行宣传员的工作,鼓励宣传员们积极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参加校内外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同时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